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师生3人参加2020年全国种群生态学前沿论坛

发布者:刘宇婧 |来源: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发布时间:2020-11-21

  2020年11月13日-16日,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宋小玲教授带领学生在江苏镇江参加第七届全国种群生态学前沿论坛第二轮会议。会议由中国生态学学会种群生态专业委员会与江苏大学联合主办。来自中科院、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异彩纷呈地展示了近百场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微生物、植物、动物,从水生到陆生,从沿海低海拔到青藏高海拔,从微观分子层面到宏观种群层面,从种群的适应进化和数量调控等理论研究到三峡库区消落带生态修复与入侵植物防控等应用研究。会议加强了种群生态学研究领域专家和学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进了我国在种群生态学研究领域的深度和广度。

  在种群动态与生物入侵分会场会议报告中,宋小玲教授代表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做了“通过亲和性和后代适合度评估抗草甘膦转基因大豆向野生大豆基因漂移的风险”的学术报告,并获颁种群生态学前沿论坛特别贡献奖。

 

南农大学杂草研究室

扫码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 2014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 苏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