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室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室动态

杭州师范大学董鸣教授和沈阳农业大学冯玉龙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刘宇婧 |来源: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发布时间:2020-11-19

  应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杂草研究室主任强胜教授的邀请,杭州师范大学董鸣教授和沈阳农业大学冯玉龙教授于2020年11月19日访问我校杂草研究室并开展学术交流。董鸣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目为《植物克隆生态学:响应与效应》的学术报告,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克隆植物及其克隆性状,并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述了克隆植物应对不利环境的生态响应,以及克隆植物的生态服务功能等。冯玉龙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目为《物种和群落水平上外来入侵植物和共生本地植物叶功能性状的差异》的学术报告,分析了在有利环境和逆境下植物功能性状多样性与本地种丰度的关系,解读了多个植物入侵假说,并从物种间亲缘关系与外来生物入侵角度解读了达尔文归化谜团,也为青年学者分享了自己多年科研工作的心得和经验。两位教授的报告对于我院师生科研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价值。

  董鸣教授,长期从事生态学研究和教学工作。获1998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曾任中国生态学学会第八届和第九届副理事长、种群生态专委会主任,中国植物学会常务理事、植物生态专委会主任,《植物生态学报》主编。

  冯玉龙教授,主要从事入侵生态学研究,2009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首次提出氮分配的进化假说,首次发现生长和防御并不总是具有权衡关系。

南农大学杂草研究室

扫码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 2014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 苏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