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南京农业大学实验室安全宣传手册

发布者:王园园 |来源: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发布时间:2020-05-28

实验室是高校开展教学科研的重要场所,是培养高技能型人才和创新型人才的主要阵地。实验室安全是教学和科研正常开展的保障,是高校安全环境和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科学防范安全风险,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遵循“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 综合治理”的方针, 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编制此《实验室安全手册》。

本手册主要讲述了实验室安全守则,化学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设备仪器使用注意事项,实验室应急处置等内容,旨在通过全体师生的阅读营造浓厚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让全校师生牢固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意识,提升师生实验安全事故防控能力,在日常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活动中做到安全隐患勤排查、防微杜渐重落实,保证学校实验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安全有序进行,共同建设和谐美丽的平安校园。

 

 

 

南农大学杂草研究室

扫码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 2014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 苏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