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讲座

知名学者余勤博士应邀我校讲述除草剂抗性基因的主要进展

发布者:刘宇婧 |来源: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发布时间:2019-12-31

12月27日,澳大利亚西澳大学除草剂抗性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余勤应邀为我校做了一场有关“Herbicide resistance gene discover: an update”的报告。报告由强胜教授主持,余勤研究员介绍了HPPD和草甘膦的机理,同时分别从靶分子突变、代谢、靶分子和代谢相结合3方面介绍了除草剂抗性机理,重点介绍了抗性基因的筛选工作。她还指出,人为选择压对杂草抗药性进化的影响极大,呼吁从业人员积极指导农民正确使用除草剂,试图解决除草剂研发周期长和抗性基因快速进化之间的矛盾。

余勤研究员近十年在除草剂抗性方面发表了近50篇论文,包括Annual Review of Plant Biology, New Phytologist,Plant Physiology,the Plant Journal,Plant Cell & Environment,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等。

作者&供图:刘宇婧

南农大学杂草研究室

扫码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 2014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 苏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