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普宣传 > 科普活动

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在全国科技活动周举办第一届植物科普节

发布者:解洪杰 |来源: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发布时间:2019-05-24

在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5月19日,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在南京农业大学卫岗校区玉兰路举办了第一届植物科普节,科普节的主题“外来入侵植物”,目的是宣传外来入侵植物及其生态环境影响,借此普及全球变化背景下面临的外来植物入侵问题,增强人们的生态环境意识,培养热爱和保护人类共同家园的理念。

为了更好的兼顾不同层次的公众了解外来入侵植物的需要,设计了外来入侵植物科学研究和普及知识两个层次,内容包括外来入侵植物种类、危害、入侵途径、入侵机制及其防治技术等方面。为了吸引更多人参与,设计了标本、海报、展板和游戏环节多种形式的宣传和活动内容,游戏一“众里寻芳千百度”,在抽题箱抽题目,去海报区找到答案,答对获得对应奖章;游戏二“花开易见意难知”,通过阅览海报,匹配入侵植物的照片和其对应的应用价值,匹配正确即可获得奖章;游戏三“寻根寻叶必知根”,根据提供的入侵植物照片,去实地找对应植株,用自己的校卡与植物合影。

大众参与的热情很高,前来参与活动的有数千人,签到人数共计就达325人;还有很多教职工带着孩子来参与游戏。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本次活动改变了他们对外来入侵植物的认知,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

本次由江苏省科普基地——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江苏省杂草防治技术工程技术中心主办,南农园艺协会联合南农园艺青协中山植物园义务讲解队共同举办的第一届植物科普节活动取得圆满成效!

南农大学杂草研究室

扫码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 2014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 苏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