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历史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历史

江苏省杂草防治技术工程技术中心(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历史

发布者:王园园,刘宇婧 |来源: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发布时间:2019-12-10

江苏省杂草防治技术工程技术中心(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前身为农业部1965年首建的杂草检疫试验站,创始人为李扬汉先生。1979年复校后改名至今。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隶属于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江苏省杂草防治技术工程技术中心,2018批准成立,具有独立法人、完整组织机构和软硬条件,现任主任强胜教授。

李扬汉教授(1913-2004),是我国著名的植物学家、杂草科学家和农业教育家,也是植物学、杂草科学专业的博士生导师;他同时还是联合国粮农组织改进杂草管理专家组成员、国际杂草科学学会终身会员、美国杂草科学学会荣誉会员。李扬汉教授曾任南京农业大学农学系主任、中国杂草研究会首任理事长、中国植物保护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植物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杂草研究会首任理事长等职务。李扬汉教授从事植物学教学和科研工作近六十年,他不但为我国的植物科学特别是杂草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而且为我国的农业教育事业,特别是植物学教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1990年,李扬汉教授受到了国务院的表彰,荣获首批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2年,国家人事部批准他成为南京农业大学的六位暂缓离退休的著名专家之一(终身教授)。作为德才双馨的科研和教育工作者,李扬汉教授的事迹已被收录到由中国科学技术学会编著的《中国科学技术专家传略(植物保护卷Ⅱ)》中和由美国传记研究所编著的《Five hundred leaders of Influence》书中,成为世界上有影响力的五百名知名专家之一,享誉海内外。

李扬汉教授(1913-2004)

 

 

南农大学杂草研究室

扫码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 2014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 苏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