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条件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条件

试验基地

发布者:王园园 |来源: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发布时间:2020-01-20

南京白马试验基地

江苏省杂草防治技术工程技术中心在南京白马试验基地拥有30亩专用试验田,该试验基地的农业配套设施完善,道路通畅,每块试验田具备独立的灌溉设施,排灌系统运行良好,试验地平整,肥力一致,可进行小型机械化操作;并且杂草种类多样、发生时期及发生量同当地情况一致,可进行小麦、水稻、大豆、玉米等作物的田间药效试验。

江苏省杂草防治技术工程技术中心白马基地概况

江苏省杂草防治技术工程技术中心白马基地平面示意图


 

金坛试验点

江苏省杂草防治技术工程技术中心与金坛稻麦科技示范中心自2012年起建立合作关系,金坛稻麦科技示范中心占地面积200多亩,设有新品种示范区、百亩高产示范区、商品化育供秧示范区等七大功能区,拥有各类农机具30多台套,旨在打造苏南领先、全省一流的稻麦科技综合示范基地。江苏省杂草防治技术工程技术中心与该中心紧密合作,在实验大田以及实验小区组织开展各类试验,为除草新技术的推广发挥了巨大的示范带动作用。

金坛试验点概况


 

南通试验点

江苏省杂草防治技术工程技术中心与江苏沿江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自2000年起建立合作关系。江苏沿江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起源于1914年清末状元张謇创办的“全国第二棉业实验场”,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现位于如皋市长江镇薛窑社区,占地面积549亩,主要承担国家、省、市农业科研项目,开展农作物育种、耕作栽培、蔬菜园艺、畜牧、耐盐植物及盐土修复、农产品加工等研究和成果集成推广工作。江苏省杂草防治技术工程技术中心与该研究所建立长久合作关系,致力于研究生态控草技术的应用效果以及前景。

南通试验点概况


 

江苏淮安试验点

江苏淮安生态控草试验点位于淮安淮阴区凌桥乡夏家湖原种场,2016至今建立核心示范区面积200亩,辐射推广面积20109.3亩。

江苏淮安试验点概况


 

江苏宿迁试验点

江苏宿迁生态控草试验点位于宿迁市宿城区屠园乡正阳种植专业合作社,自2016年至今共建立核心示范区面积150亩,辐射推广面积21310亩。

江苏宿迁试验点概况


 

江苏昆山试验点

江苏昆山生态控草试验点坐落于昆山市千灯镇大唐生态园,2016年建立合作关系,目前核心示范面积100亩,辐射推广面积10201.6亩。大唐生态园是2005-2007年优势农产品发展实施计划,结合千灯古镇旅游,投资开发建设的现代生态农业基地。内设优质果品栽培区,特种蔬菜栽培区,优质水产养殖区等,并通过种植各种奇花异草,建造小木屋、仿古建筑等休闲环境,是苏州地区乡村游的新亮点之一。

江苏昆山试验点概况


 

 江苏省杂草防治技术工程技术中心牌楼试验基地

江苏省杂草防治技术工程技术中心在牌楼试验基地拥有500平米的实验室、60平米的组培室和植物培养室、200平米的温室以及15000平米的专用网室等。

江苏省杂草防治技术工程技术中心温室及网室概况


 

南京农业大学卫岗校区智能温室

目前拥有一间30平米智能温室(人工气候室)。

智能温室

 

 

南农大学杂草研究室

扫码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 2014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 苏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