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论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论文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杨继教授应邀来我校学术交流

发布者:王园园,刘宇婧 |来源: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发布时间:2019-12-04

      应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杂草研究室主任强胜教授的邀请,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杨继教授于2019年11月22日访问我校杂草研究室并开展学术交流。杨继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目为《From Keystone Species to Keystone Gene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植物系统发育和进化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着重从进化-发育生物学和生态-发育角度探讨植物性状的起源和发育调控,特别是在植物适应逆境的分子机制和表型可塑性变异相关领域分享了自己多年科研工作的心得和经验。

      杨继教授,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曾先后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1997,1-1998,1)、英国伦敦大学(2001,11-2002,4)和剑桥大学(2003,8-2004,8)从事合作研究。“复旦大学进化生物学研究中心”创建人,教育部大学生物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1)植物发育调控基因在不同类群植物基因组中的分化和表达式样及其对植物系统发育过程的影响(Evo-Devo),重点研究与种子性状发生相关的发育调控因子的起源、进化及其作用机制;(2)表型可塑性变异的分子基础及其生态发育过程,着重从生态-发育(Eco-Devo)角度探讨喜旱莲子草广泛适应不同生境的分子和发育机制及其对入侵力的影响。曾在 New Phytologist、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等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数十篇。主持国家“生物安全关键技术研发”重点研发计划专项 “入侵植物与脆弱生态系统相互作用的机制、后果及调控”。并主编了《植物生物学》、《植物进化生物学》等教材。

南农大学杂草研究室

扫码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 2014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 苏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