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室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室动态

第27届亚太地区杂草科学大会在马来西亚成功召开

发布者:王园园 |来源: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发布时间:2019-11-12

2019年9月2日-8日,第27届亚太地区杂草科学大会在马来西亚古晋隆重召开。

亚太地区杂草科学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杂草科学界仅次于国际杂草科学大会的重要会议,期间国际杂草科学界的知名专家就杂草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做大会特邀报告。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强胜教授、宋小玲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强胜教授9月5日在大会上做主题报告“Development of weed control techniques for organic rice production in China”,并解答了实际应用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策略。

中国农业科学院植保所李香菊研究员以“New technologies leading the way of weed science!”为主题,代表中国植保学会杂草学分会进行了中国申办第29届亚太地区杂草科学大会的陈述,在4个申办国中,我国以得票绝对优势获得了第29届亚太杂草科学大会的举办权,时间2023年,地点南京。

2019年9月06日,强胜教授和宋小玲教授随同参会人员对当地进行了野外杂草识别和调查。

 

两位教授与同行交流了关于转基因作物生态风险的安全性评估新方法和新思路,基于分子生物学研究的杂草生物学的新发现、杂草科学的最新研究进展,此次会议将对我国开展杂草科学相关研究有重要指导意义。

                                                       (作者:王园园;审核:宋小玲)

南农大学杂草研究室

扫码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 2014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 苏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