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室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室动态

澳大利亚科学院Stephen Powles院士应邀来我校学术交流

发布者:王园园 |来源: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发布时间:2019-11-11

2019年10月26日(周六),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教授,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Stephen Powles应邀来我校学术交流。

Stephen Powles,国际著名除草剂抗性研究专家,Web of Science农业科学领域高引科学家。1999年当选澳大利亚技术与工程院院士;2001年获澳大利亚联邦“百年纪念奖章”;2010年获 GRDC “Seed of Light” 奖;2012年当选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2016年至今,担任澳大利亚科学院应用科学委员会主席。在Annu Rev Plant Biol、Proc Natl Acad Sci USA、New Phytol、Plant Physiol、Plant Cell Environ和J Exp Bot等国际权威刊物上发表了100余篇论文。

10月26日上午10:00-11:30,Stephen Powles在生科楼E2004展开“Food, herbicides, Resistance, Asia”院士讲坛,对“食物、除草剂、抗性、亚洲”这四个部分及其相互关系展开具体深刻的讲述。这次参加学术报告的老师与学生来自南京农业大学的多个学院,人数超过百余人次,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实属难得的一次学习与交流的机会。

       会后,杂草研究室主任强胜教授陪同Stephen Powles前往常州市金坛稻麦科技示范中心,了解可持续生态控草技术。并探讨了今后双方感兴趣的几个相关重要领域的合作内容与方式。此次Stephen Powles院士的到访会促进中澳杂草领域的深入合作。

南农大学杂草研究室

扫码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 2014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 苏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