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论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论文

杂草治理与生物安全国际学术研讨会 暨江苏省农学会杂草研究分会第十六届年会在南京成功召开

发布者:解洪杰 |来源: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发布时间:2019-01-26

        2018年11月11日-13日,由江苏省农学会杂草研究分会(江苏省杂草研究会)、中国农业技术学会生物安全分会、中国植保学会杂草学分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协办,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承办的《“杂草治理与生物安全”国际学术研讨会暨江苏省农学会杂草研究分会第十六届年会》在江苏省南京市紫东生态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开幕式由大会组委会主席强胜教授主持,南京农业大学闫祥林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江苏省农学会余文贵副理事长、江苏省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田子华站长分别代表主管学会及农业主管部门致词。

         此次会议受到了广大代表的热烈响应和支持,共有来自美国、韩国、澳大利亚、哥斯达黎加、埃及、印度等13位外国代表,以及国内北京、上海、浙江、广东等15个兄弟省市以及本省代表,共计227人。会议邀请澳大利亚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西澳大学Stephen Powles教授、韩国杂草学会特派代表Hee Nam Lim和Ok Jae Won教授、国际杂草学会前主席Bernal Velvarde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长江学者张大兵教授等国内外著名学者10人做特邀报告。还有来自国内外26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分别就杂草治理与生物安全中的杂草综合治理、外来入侵植物和转基因作物的生物安全、杂草抗药性及其治理等科学问题做了专题报告,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

        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或摘要53篇,汇编了论文集。为鼓励年轻的杂草科学家,组委会还评选出优秀研究生报告一等奖1名、2等奖2名、三等奖4名,并颁发了奖状和奖金。此次大会不仅展示了国内外杂草科学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还增进了国际杂草科学工作者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对进一步加强在杂草防治和生物安全的多层次协作、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为了培训和普及杂草科学知识,培养年轻一代杂草科技工作者,组委会还特别在晚间组织了江苏省农学会杂草研究分会强胜理事长和娄远来副理事长进行“农田杂草分类和识别”及“江苏省水稻田杂草发生和防除”的知识培训,80余名代表参加了培训,受到代表们的热烈欢迎。

        此外,会议期间还进行了江苏省农学会杂草研究分会第十届理事的选举,共产生了47名理事,15名常务理事,在新一届常务理事上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组,完成了新老交替。由江苏省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张绍明研究员任理事长,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宋小玲教授、杂草科学编辑部邝文国主任、江苏省农科院李贵研究员和江苏省农药总站钱忠海高级农艺师任副理事长,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陈世国教授任秘书长。

        本次会议还得到了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科迪华农业科技TM陶氏杜邦农业事业部、青岛清原抗性杂草防治有限公司、拜耳作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和北京成禾佳信农资贸易有限公司的赞助和支持。

南农大学杂草研究室

扫码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 2014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 苏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