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室动态

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南京顺利召开

作者:王园园,刘宇婧 文来源: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发布日期:2019-12-03

由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的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于2019年11月28日至29日在南京召开。


图1 2019年学术年会合影

大会由南京农业大学强胜教授主持,南京农业大学实验室设备处钱德洲处长代表学校主管生物安全部门致欢迎词、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叶恭银教授致开幕词。出席学术年会的还有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项目专员何章飞博士、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蒋建东院长、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彭于发研究员、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刘标研究员、中国农科院生物所裴新梧研究员、山东省农科院植保所路兴波研究员等有关单位和部门领导、大会特邀报告嘉宾、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生物安全研究科技工作者和研究生代表,共80余名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图2 2019年学术年会参会人员

本次学术年会中共15位代表就转基因作物基因漂移的风险、抗虫转基因作物对靶标生物和非靶标生物的影响及评价方法、转基因生物检测方法及标准化等生物安全问题进行了研讨。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认真聆听报告,积极提问;参会专家对报告内容进行了针对性点评,为今后深入开展生物安全领域的科学研究提供了思路。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强胜教授做了题为“转基因水稻杂草化风险及其评价管理技术”的大会特邀报告;宋小玲教授做了“通过亲和性和后代适合度评估抗草甘膦转基因大豆向野生大豆基因漂移的风险”的大会报告。最后由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农科院植保所李云河研究员做了大会总结,并对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给我国生物安全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和研究生提供了一次极佳学习机会。


图3 南京农业大学实验室设备处钱德洲处长致开幕词


图4 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叶恭银主任致开幕词


图5 中国农科院植保所李云河研究员作报告


图6 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强胜教授作报告


图7 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宋小玲教授作报告


图8 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彭于发研究员对报告进行点评

Copyright © 2014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 苏ICP备05052060号

地址: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楼C3007  电话:025-84395117 | 邮编:210095

技术支持:软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