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室动态

国际著名植物科学家Heribert Hirt应邀南京农业大学学术报告

作者:王园园 文来源: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发布日期:2019-11-11

2019年10月29日,国际著名植物科学家Heribert Hirt应南京农业大学生科院杂草研究室陈世国教授的邀请,对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

Heribert Hirt,曾担任欧洲植物科学组织主席和奥地利遗传和基因工程学会主席,是国际著名的植物科学家,是植物与微生物互作、植物免疫信号研究方面的国际权威。2002-2004年,担任奥地利科学院格雷戈-孟德尔研究所副所长;2008-2013年,担任法国植物基因组研究中心(URGV)所长;2014年改任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沙漠农业中心主任。Heribert Hirt教授于2008年当选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会士,先后获得全球最具影响3000名科学家(2014)、沙特国王杰出学者(2011)、法国最重要的1000名科学家,奥地利Wittgenstein Price、欧洲生物化学学会奖、及ISI高引用科学家(2010,2014)等。Hirt教授在国际权威期刊Science、Annu Rev Plant Biol、Trends Plant Scie 、Curr Opin Plant Biol 、PNAS 、EMBO J、PLoS Biol等上发表了200百余篇论文和著作,获得专利4项;是2010和2014年 ISI的Highly Cited Researcher,其论文总引用近3万次,H-idex达78;尤其是2014年以来,引用10次以上的论文112篇,引用次数超1万2千余次。

2019年10月29日早上,Heribert Hirt同我校杂草研究室主任强胜教授进行交流。当天上午10:00-11:00,Heribert Hirt教授在我校生科楼E2004做了一场题为Lessons from desert microbes how to grow crops in extreme environments的学术报告。Heribert Hirt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沙漠微生物在极端环境条件下如何与作物进行互作。这次参加学术报告的老师与学生来自南京农业大学的多个学院,人数也超过了100人次,大家的反应比较强烈,得到了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与交流的机会,Heribert Hirt在讲座后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当天下午,Daniel F Klessig继续和陈世国博士进行了课题讨论和学术交流,并参观了杂草研究室。

 

 

Copyright © 2014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 苏ICP备05052060号

地址: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楼C3007  电话:025-84395117 | 邮编:210095

技术支持:软成科技